首页  组织机构  青年苑线  共青团校  创新创业  名人讲堂  社会实践  专题工作  学习园地 
欢迎光临天外青年!
 
当前位置: 首页>>青年苑线>>青年先锋>>正文
我校学子勇夺第十四届中华全国日语演讲比赛华北赛区特等奖
2019-06-18 15:04  

6月1日,第十四届中华全国日语演讲比赛华北赛区预赛在我校成功举办。来自河北、内蒙古、山东、天津等省市30位选手参加了本次大赛。经过激烈竞争,我校日语学院2015级学生陶振蕾最终脱颖而出,夺得特等奖,7月将代表华北赛区赴日本参加决赛,这是我校学子第9次蝉联该项赛事的特等奖。

开赛前,校长陈法春致开幕辞,他系统介绍了学校情况,并欢迎各界嘉宾为我校的发展建言献策。他表示,中日两国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发展,大学生应该抓住机遇,为中日两国的友好合作做出积极的贡献。他希望,进一步加强往来互动,在教学实践、科研创新、国际化办学、人才培养等领域展开深入交流与合作。

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国际合作副主任张琼琼、日经创意代表刘卉分别上台致辞,希望通过大赛增进中国青少年的交流,理性看待对方国家的发展进步,携手为促进中日友好合作和互惠发展做出贡献。

大赛分为命题演讲和即席演讲两个环节,选手分别围绕相应主题,结合自身所历所感从不同角度进行演讲。他们流利的日语表达,缜密的思维,敏锐的视角与新奇的观点,给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赢得现场评委及观众的一致认可与好评。

本届演讲比赛已被外交部正式纳入“中日青少年交流促进年”项目,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日本经济新闻社、日本华人教授会联合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指导委员会日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协办,华北赛区预赛由我校承办。此次比赛得到了日本株式会社JFE集团,7-Eleven便利店以及日本航空公司的特别协助。大赛的举办对于开阔学生的国际视野,进一步认识日本、认识世界,增进中日两国人民特别是青年之间的相互学习、相互理解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1 天津外国语大学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 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天津外国语大学团委邮 编:300204
办公室:022-23288525(马场道) 022-63354040(滨海) 传 真:022-23288525E-mail:tuanwei@tjf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