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青年苑线  共青团校  创新创业  名人讲堂  社会实践  专题工作  学习园地 
欢迎光临天外青年!
 
当前位置: 首页>>青年苑线>>青年先锋>>正文
我校俄语学子在京津冀高校俄语大赛中取得佳绩
2019-05-05 15:19  

4月26日至28日,2019年“森腾”杯第三届京津冀高校俄语大赛在河北省石家庄召开。本次比赛由河北省高等学校外语教育研究会和河北师范大学共同主办,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中央民族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南开大学、天津外国语大学、天津师范大学等21所高校的90余名师生代表参赛。

我校由欧洲语言文化学院俄语系王晨老师带队,五位优秀本科生参加了比赛,均取得佳绩。其中,2017级李晨曦勇夺低年级组冠军,创我校此项赛事最好成绩。麦丹娜·艾尼瓦尔荣获高年级组二等奖,

刘一冰、王雪菲、陈田荣分获高年级组和低年级组三等奖。王晨获得最佳指导教师奖。

在决赛环节中,五位同学均以精准的语音语调、极具深度和感染力的演讲内容、成熟稳健的舞台表现,获得了评委们的高度评价。特别是李晨曦在连词讲述环节中,不仅按照规则使用了所给出的全部词汇,所讲述的小故事,构思巧妙,风趣幽默,博得了现场评委老师和观众们的阵阵掌声。

在闭幕式颁奖典礼上,高校外指委俄语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我校王铭玉教授作为大赛组委会特邀嘉宾为获得冠军的同学颁奖。赛后,王铭玉教授为参赛高校师生代表和河北师大俄语系师生做了题为“科学研究与学风建设”的精彩讲座。

此次比赛为落实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加快振兴本科教育,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推进京津冀地区高校俄语专业发展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平台,我校选派的五位参赛选手充分展示了俄语专业的教学质量和天外学子扎实的专业技能和较高的综合素养。我校也将以大赛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京津冀地区兄弟院校间的交流与合作,互学互鉴,推进天外一流俄语本科专业建设。

(通讯员 王晨)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1 天津外国语大学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 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天津外国语大学团委邮 编:300204
办公室:022-23288525(马场道) 022-63354040(滨海) 传 真:022-23288525E-mail:tuanwei@tjf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