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青年苑线  共青团校  创新创业  名人讲堂  社会实践  专题工作  学习园地 
欢迎光临天外青年!
 
当前位置: 首页>>青年苑线>>青年先锋>>正文
【青春献礼二十大】我校3名师生获2022年度“天津市向上向善好青年”荣誉称号
2022-05-31 10:12  

朱丽彬(左三)作为教师代表上台领奖

日前,团市委举办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工作部署暨首场专题党(团)课,与会领导为2022年度天津市向上向善好青年等受表彰的代表颁奖,我校亚非语学院副院长朱丽彬作为教师代表上台领奖。

表彰名单(部分)

 

2022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团市委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天津市向上向善好青年”评选活动,经过层层评选,我校亚非语学院副院长朱丽彬获“天津市向上向善好青年”之“爱岗敬业好青年”,国际商学院学生刘鸿飞获“天津市向上向善好青年”之“担当奉献好青年”,高级翻译学院学生吴施函获“天津市向上向善好青年”之“崇德守信好青年”。

 

 

 

 

 

 

 

 

朱丽彬,女,中共党员,韩语专业教师,亚非语学院副院长,天津市外事翻译人才库一级人才。曾获天津市“131”创新型第三层次人才;天津外国语大学“三育人工作标兵”;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全国总决赛亚军;天津市级教学成果二等奖;天津外国语大学本科教学质量优秀奖等。朱丽彬作为一个“80”后青年教师,时刻牢记自己身为党员的职责与担当,数个“身份”从容切换,以向上向善的态度,以追求卓越、迎难而上的工匠精神彰显着一名青年党员教师的奉献与担当。

 

 

 

刘鸿飞,男,中共预备党员,市青马学员、天津外国语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国际商学院学生兼职团委副书记,带领青协先后获评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组织奖、天津市学雷锋志愿服务“六个一批”优秀志愿服务团队等荣誉;天津市优秀学生干部;天津市“新时代实践行”先进个人标兵;先后获天津外国语大学校长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标兵等荣誉。他志愿服务时长达600余小时,组织各类志愿服务活动30余次,累计服务受益人数4500余人,先后扎根经开区、宁河区等基层连续奋战于抗疫志愿一线,事迹被市文明网、广播电台、搜狐网等30余家媒体报道。

 

 

 

吴施函,女,共青团员,天津外国语大学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高级翻译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学院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在校期间,获得天津外国语大学学业一等奖学金、首届天津市大学生新媒体创新创业大赛特等奖、天津外国语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天外青年百颗星之百炼之星、“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青春诗会三等奖等荣誉。在思想方面,她政治立场坚定、具有良好的道德修养。在工作上,她身兼数职,兢兢业业,以身作则,出色的完成各项工作。在学习上,坚持不懈,专心研究,她始终以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成为新时代青年的“带头人”!

今后,校团委将继续尊重青年主体,把握思想认知规律, 运用青年喜闻乐见的形式载体,构建“青年积极追求进步— 自发寻找身边榜样—宣传展示典型事迹—人人争当向上向善好青年”的完整工作闭环,切实以青年引领青年,加强工作实效,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赋予的强大精神力量转化为青春建功行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通讯员/杨平 内容审核/暴士蕊 窦文彤 于凯)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1 天津外国语大学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 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天津外国语大学团委邮 编:300204
办公室:022-23288525(马场道) 022-63354040(滨海) 传 真:022-23288525E-mail:tuanwei@tjf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