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青年苑线  共青团校  创新创业  名人讲堂  社会实践  专题工作  学习园地 
欢迎光临天外青年!
 
当前位置: 首页>>青年苑线>>青年先锋>>正文
【青春献礼二十大】我校学生喜获202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天津市“大学生自强之星”荣誉称号
2022-10-12 10:30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指导,中国青年报社、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联合举办的202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推报活动落下帷幕。经过层层评选,我校国际商学院张卓群、日语学院崔佳蕾获评天津市“大学生自强之星”,张卓群在全国评审中获评“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张卓群,女,汉族,2001年01月出生,中共预备党员,现任国际商学院经济学190706班团支部书记,校青马工程三期学员,先后荣获国家奖学金、天津市人民政府奖学金、天津市优秀学生干部、校十佳大学生等省部级、局级荣誉20余项。

她夯实基础,全面发展。大学前两年专业成绩排名与综合测评位列双第一,发表学术论文1篇,获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立项1项、校级科研立项2项。她坚持学好“专业+外语”,英语六级621分,口语A;通过英语专业四级、日语N3;获亚运之星大赛天津市级一等奖等29项国家、省市级英语类竞赛奖项;她德才兼备,知行合一。主持、参与两支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路队分别获评国家级、市级重点路队,天津市优秀团队;主持“挑战杯”项目,获市级三等奖;带领“新时代·实践行”团队,获评天津市集体标兵;参与郑州抗洪抗疫志愿服务,获区级表彰。

崔佳蕾,女,汉族,共青团员,1999年11月出生,2018年9月至2019年9月就读于日语学院180201班。2019至2021年9月,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93658部队。退伍后,进入日语学院200201班学习。在校期间,先后荣获校优秀大学生、优秀共青团员等多项荣誉;服役期间,连队民主测评多次被评为优秀。

2019年9月,崔佳蕾初到军营,她以战术和体能均为优良的成绩从新训旅毕业,获得优秀新兵称号。下连之后,作为一名通信专业的话务员,她出色完成接转任务,两年期间在单位举行的话务专业比武中均取得优异成绩。作为一名话务员,完成了多次大项任务的通信保障工作。2021年退伍回校之际,接到了部队发来的表彰喜报,光荣地被评为了“四有优秀士兵”。2021年重返校园,获得校长特别奖学金,积极参加家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等,她逐梦的信仰永不熄灭,永远燃烧。

她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树立了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榜样,激励广大学子不断坚定理想、传承红色基因,以青春之我践行“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青春宣言。希望广大天外青年能够秉承“中外求索,德业竞进”的校训精神,自强自立,不断进取,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最好的成绩。

(通讯员/杨平 内容审核/暴士蕊 窦文彤 于凯)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1 天津外国语大学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 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天津外国语大学团委邮 编:300204
办公室:022-23288525(马场道) 022-63354040(滨海) 传 真:022-23288525E-mail:tuanwei@tjfsu.edu.cn